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第40期《福建教育五老说》直播

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027

1219日晚730分,在院关工委、团委组织下,我院各年级学生共同观看了由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办的第40期《福建教育五老说》——“新时代从闽西走出的科技才俊”在线直播。

本期《福建教育五老说》由龙岩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群担任主讲嘉宾,为我们分享了新时代从闽西走出的科技才俊故事,强调了新时代科技人才的重要性,传达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思想。通过观看直播,我院学子受益匪浅,5位闽西籍优秀科技人才为青年大学生树立了榜样,引导同学们抓住机遇、学好知识,在新时代弘扬科技创新精神,才能实现科技报国的伟大梦想。

2018级闽台酒店管理班团支部)

2018级闽台酒店管理班团支部)

2018级旅游管理班团支部)

2018级会展管理班团支部)


2018级会展管理班团支部)


2018级酒店管理班团支部)

2019级旅游管理班团支部)

2019级会展管理班团支部)

2019级酒店管理班团支部)


2019级闽台旅游管理班团支部)

2019级闽台酒店管理班团支部)

2020级旅游管理3班团支部)

2020级闽台班团支部)


2020级旅游管理2班团支部)

2018级闽台酒店管理班团支部林志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把科技发展、自立、自强作为国家战略发展的战略支撑。在改革开放年代,特别是在新时代,闽西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闽西红土地,仍然人才辈出,我们要更热爱家乡,为建设美丽家乡多作贡献。我们应该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加强中国科技建设出一份力,在祖国变成科技强国的建设路上添砖加瓦,人民富强幸福离不开一个强大、独立自主的科技强国。

2018级旅游管理班团支部蒋怡宁:讲座围绕着“科技自强”这一主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为我们树立起了榜样的力量,五位成功的科技人才让我们意识到,年轻人是国家发展科技的重要一环。

2018级会展管理班团支部卢阔言:讲座中林群副主任深入浅出,以美团创始人王兴、乌镇互联网医院创始人廖杰远等人为例,强调了专注与勤奋的重要性。并通过王飞雪教授的例子,呼吁青年需提高自身社会责任感,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回馈社会。

2019级旅游管理班团支部王雅虹:回顾人类社会的发展史,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我们之所以能够在一个世纪里创造出比历其他所有时期所创造的总和还多的财富,就是因为我们的科学研究每每传来佳音。没有科学技术的进步,我们就摆脱不了农业社会的贫穷与落后;没有科学技术的进步,就没有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工业革命;没有科学技术的进步,也就没有我们当今的电子时代和五光十色的舒适生活。

2019级会展管理班团支部陈柳燕:“五老”精神是理想信念的追求,意志毅力的凝聚,思想道德的升华,人格魅力的体现,其实质是爱心加奉献。本次线上直播讲座的开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新时代的我们风华正貌,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更是新时代可贵精神的亲历践行者,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途中,身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必将以所学,践所行,众志成城,共话中国梦!

2019级酒店管理班团支部:现代化强国的建设需要科技人才体现在研究型,运用型和技能型。他们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创新,我们要独立朝着这三个方向发展,根本目标都是为国家做贡献,使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

2019级闽台旅游管理班团支部李沁妍:通过本次活动,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时代同频同振,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激励我们加倍努力学习,增强本领,牢牢把握住今天,常怀爱国情怀,与伟大祖国共在。

2019级闽台酒店管理班团支部王思颖:直播讲座更好地激励我们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中施展青春才华,也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

2020级旅游管理3班团支部:闽西这块地方,与很多红色故事有关,如何讲好红色故事,讲好闽西故事,也是我们应该不断深入挖掘思考的。“闹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的故事值得我们去学习,去了解。“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在新时代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发扬光大。我们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把握好时代的机遇,以正确的心态面对时代的挑战,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红色故事。用科技和创新精神指导自己,发扬创新意识。

2020级闽台班团支部陈忻鹏这一次主要讲述了五位科技才俊的人生历程,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北斗少帅”王飞雪、美团创始人王兴、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微医创始人廖杰远,他们把自己的爱国之情融入到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中,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血拼”出了处于自己的一片新的天地,并且同时也促进了祖国科技的发展,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精神。


供稿人/焦轩昊 李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