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级举行纪念“一二 · 九”爱国运动 85周年师生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576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与艰苦奋斗作风,2020129日下午,旅游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和2020级新思想读书社联合举行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师生读书交流会。院党委书记余培雄、党委委员林明水,20级辅导员罗文、党支部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读书会。

首先由同学朗诵诗歌《青春》,通过朗诵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正值青春的大学生们要珍惜青春。接着,师生家一起观看了有关“四史”的爱国短视频,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爱国故事激发了大家澎湃的爱国情怀。随后,余培雄、林明水老师带领我们集体朗诵了“习言习语”,在齐读的感染下,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发展中去。

交流中,师生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采访实录”和“四史”,最后,余培雄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读书心得做了分享,并对本次读书会做了总结。他说,读书就要明白读什么、围绕什么读,强调爱国主义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把爱国情怀化为具体的行动,要在常态化抗疫下遵守防疫纪律,从全局出发来看问题、想问题;他还对立德树人谈了看法,认为立德树人的“德”不仅是一般的道德、品德,更是政治品德、思想品德;他勉励大家珍惜韶华,忆苦思甜,伟大是在吃苦中孕育的,大学期间要艰苦奋斗,就能开创美好的明天。

此次读书交流会的圆满举行,同学们对于爱国的理解更深,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时刻牢记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

< br />

(旅游学院罗文、王世玮、李钰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