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导游黄玉麟先生到我院开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25

       1214日,福建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高级中文导游黄玉麟先生应邀到我院为2018级全体同学作《导游要为游客打开一扇窗》主题讲座。黄玉麟先生以自己工作40年来的亲身经历,把对国家和家乡的热爱与自豪传递给同学们,把对行业和岗位的感悟分享给未来的旅游从业者。他教导同学们若要“行万里路”,莫忘从眼下开始始终保持“读万卷书”的状态。他以福州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一名导游应如何去了解、发现、深入挖掘一座城市的文化内涵,并将风景“说”给游客听。在自由问答环节,师生们就旅游文化学习和导游工作技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玉麟先生自入行以来,一直在最艰苦的导游一线摸爬滚打。40年来,他几乎走遍中国,走过世界30多个国家,带过数百个旅游团队,年均带团天数在180天以上,并做到了40年导游生涯零投诉。黄玉麟先生获得“2015年中国十大最美导游”称号,2016年被国家人事部和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2017年被福建省旅游局授予“福建首届金牌导游”称号,2018年荣获“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