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个性化培养周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311

    个性化培养周是学校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推动本科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本学年个性化培养周于10月22日-11月2日进行,我院结合专业实际和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对个性化培养周课程设置和教学组织作了精心安排。

为了提升学生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素质,我院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讲座。10月25日上午,我院客座教授、原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应邀在笃行1-311教室为师生开设《清新福建:前世今生》专题讲座;10月23日上午,我院院务委员、旅游管理系副主任涂红伟副教授,在笃行1-214教室为2015级本科生开设《本科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10月25日晚,高级英文导游黄韵文老师,在笃行1-114为学生开设《旅游行业认知及导游服务技巧》专题讲座。

  

郑维荣客座教授讲座

   

涂红伟副教授讲座

  

高级英文导游黄韵文讲座

  

   为了加强学生专业理论和实践认知相结合,我院在个性化培养周专门组织学生走出校门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海峡奥体中心、飞凤山公园和鼓岭,考察不同类型的景区开发模式;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赴福州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考察森林植被认知。

  

赴福州国家森林公园考察

  

赴海峡奥体中心和飞凤山奥林匹克公园考察

  

赴鼓岭考察

  

赴福州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考察

  

    为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学院将“创”享新生活与个性化培养紧密结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交流平台,开展创新创业讲堂1024日下午,酒店管理系在笃行楼1-311举办酒店家论坛“学长的火炬”系列讲座第六期。厦门海港英迪格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苏娴欣,我院2018届校友、厦门海港英迪格酒店前厅管理培训生池鹏、人力资源助理黄津津、前厅管理培训生江亚坤、财务会计员唐游,一起为2017级、2018级同学作了《酒店品牌的选择和职业发展规划》主题讲座。

  

酒店家论坛“学长的火炬”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