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雷锋精神,做道德少年——记我院青协道德讲堂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138

  

为关爱农民工子女、弘扬传播雷锋精神,324日,我院青协携手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学生街驿站以及福州金山红星美凯龙走进福州市仓山区黄山小学开展以“扬雷锋精神,做道德少年”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黄山小学全体四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黄山小学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我院青协志愿者上台为同学们介绍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倾听,并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红色歌曲、观看学习雷锋同志系列短片。值得一提的是,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的表现十分活跃,针对“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你会怎样学习雷锋精神”等问题他们纷纷抢答,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在学习生活中学雷锋的助人行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活动最后,我们进行了志愿者送书活动,同学们愉快地领取了获赠图书,并与志愿者一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向小学生们细致而形象地传递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志愿者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也将雷锋行动积极践行。

  

  

                                                供稿/新闻媒体中心 徐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