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的联系群众实践教育活动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129

 

    旅游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4312日下午,旅游学院在五楼U型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兰玉清、院长郑耀星、副书记张虎、副院长骆培聪、院长助理储德平以及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小组组长林坚、组员林子鸿、邹晓到会指导。

会上,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兰玉清围绕校党委黄汉升书记的动员讲话,结合学院实际,对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全院党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实现“教育强国梦”的根本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客观要求。他要求全院党员要认真把握全面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全程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步骤,达到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的目标。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群众观点和攻坚克难精神,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建设高水平大学凝聚思想共识;二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和“四好标准”,认真查摆整改问题;要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治理结构,建立长效机制。最后,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六点具体的要求:1.建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办法;2.领导带头示范,开门搞好活动;3.严格规定动作、加强分类指导;4.围绕中心工作,做到统筹兼顾;5.坚持正面引导,树立先进典型;6.加强与督导的联络,确保活动实效。

校第二督导小组林坚组长传达了校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并对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了指导。他充分肯定了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并指出,既要全面领会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更要真抓实干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他要求领导干部在理论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要起带头示范作用;学院党委要结合学院实际,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突出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

动员会后,参会人员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和“四风”问题进行了民主评议。

旅游学院党的联系群众实践教育活动简报第1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