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谱新篇,唤起民族自信奏华章”——我院主题演讲暨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240

5月27日下午,我院在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弘扬传统文化谱新篇,唤起民族自信奏华章”为主题的主题演讲暨主持人大赛。此次大赛由我院关工委、团委共同主办,学院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副主任林其东教授以及贾志峰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大赛分为主题演讲、模拟主持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参赛者们围绕主题宣传各地传统文化旅游资源,第二环节为主持人模仿秀,选手们可以根据各自优势,自由发挥,模拟各类人气旺盛的旅游电视节目主持:有介绍传统美食的“美食厨房对对碰”,有探讨如何深入开展户外旅行的“有多远走多远”、“带你飞”,有介绍传统文化旅游资源的“舞林大会”、“世博下的福建传统文化”等。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语言功底、临场应变能力和个人魅力。赛后,陈逢珍主任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并结合每个选手在比赛中的实际表现从主持人的动作技巧、语音高低、演讲内容等方面给出切实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要自信自强,深刻领会并践行此次大赛的主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现旅游人的风采魅力。林其东教授则指出传统文化对于一个民族的重要性,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承担起弘扬传统文化的殷切期望。

最后,来自2014级旅本一班的王嘉茉同学以其成熟稳重又不失活跃的表演风格征服了在场所有的师生,荣获一等奖。此次大赛不仅为我院爱好主持的同学建立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而且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对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增强民族自豪感、自信感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贾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