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09级旅管(2)班召开“网络礼仪”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0-06-03浏览次数:394

    为引导班级同学正确认识和理性使用新媒体,倡导和谐、理性的网络文明礼仪。201061日下午,旅游学院09级旅管二班全体同学在旅游大楼五楼开展“网络礼仪”主题班会活动。

    在主题班会上,团支书繆方萍同学借助PPT向同学们形象地展示了当今校园里形式多样的新媒体,并着重地向大家阐明文明理性使用新媒体的重要性。同学们通过图文并茂的PPT了解到了何为网络礼仪以及网络礼仪的规则她说,网络礼仪的内容包括:注重人的存在、网上网下行为一致、在论坛博客发帖的时候应该主题明确、尊重他人的隐私、尊重他人劳动,不要剽窃他人的作品、不要参与那些连环信的活动、不要做有失尊严的事:例如“跪求某某”之类帖子等等。班会的第二环节是让同学们互相指出生活中不文明上网的一面。如,浏览不良网页、上课玩手机、玩通宵游戏等。最后,全体同学在《健康生活,文明上网承诺书》上签了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网络上必定严格要求自己,绝不降低自己的道德标准,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切实做到文明、理性、健康地上网。

                                旅游学院 陈艳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