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点燃激情——记旅游学院09级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0-05-31浏览次数:322

201053019时,旅游学院09立诚1-101教室举行“朗诵经典,点燃激情”朗诵大赛。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朱银娇老师,09级辅导员康志贤老师以及学院两委主要学生干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大赛共有12支队伍组队参加。朗诵比赛在声情并茂的文章《干妈》中拉开了帷幕。诗篇《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葬花吟》、《四月的纪念》以其哀婉唯美的风格感染了现场的观众。《一代人的呼声》,用掷地有声的控诉表达了对社会阴暗面的强烈不满,《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则在浪漫恬淡的旋律中寄托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其中最振奋人心的是《海燕》,激情澎湃的话语,昂扬斗志的精神彻底征服了同学们。气势磅礴的爱国诗章《千百年不变的中华魂》将此次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比赛在《致橡树》中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杜通、陈光琳以其精湛的朗诵技巧荣获第一名。整场比赛跌宕起伏,精彩纷呈,掌声、欢呼声不断。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做了详细而精彩的点评,令选手和现场的观众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领悟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体验到经典文化的魅力,点燃了对朗诵这门艺术的热爱

                      

                                   旅游学院   陈艳丽稿

                                    20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