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大学生档案管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0-05-28浏览次数:209

    2010年5月26日上午10点,旅游学院毕业班同学在旅游大楼5楼会议室举办了“毕业生档案将如何管理”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福建省旅游人才服务中心的叶烽主任担任主讲嘉宾。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朱银娇老师主持了本场讲座。

    叶主任主要关于大学生毕业后档案将如何管理作了相关的介绍与建议。叶主任首先告诉同学们,个人档案是不能由自己保管,须由特定的部门才有权管理,且社会上的私企都没有替员工保管档案的的权利,只有事业性单位才有这个权利。于是同学们都询问说:“那毕业后个人的档案将如何管理呢?”接着叶主任关于这个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他采用了一问一答的讲解方式,较为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每个同学的疑惑。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可以与福建省海峡旅游人才服务中心联系,海峡旅游人才服务中心属于事业单位,有管理档案的权利,对同学的档案可以做很好的管理。

    此次讲座极大地解决了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的档案管理问题,帮助他们为个人的重要资料找到了可靠的管理处,为他们走上社会作了更好的帮助。            

                                 旅游学院记者团  陈山红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