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醒吾科技大学李铭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2-12-20浏览次数:393

 

20121219下午,台湾观光学院原校长、台湾醒吾科技大学李铭辉教授访问我院,并在旅游楼五楼MBAU形教室给我院师生作了“台湾旅游服务品质管理”的精彩报告。我院全体老师、硕士研究生和2009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与会聆听。讲座由院长郑耀星教授主持。

首先,李教授讲述了一个自身经历的故事引出了今天的讲座主题“服务品质管理”,并且阐述了服务的定义、内涵和价值。李教授认为在服务经济中服务就是竞争优势,他以台湾Motel和台湾餐厅的服务理念为例,说明了细节和对顾客用心在服务中的重要性。服于心,务于实,用心加创意,往往无往不利。最后,李教授再次强调了服务的重要性以一个空航员的故事结束了今天的讲座。

此次学术讲座传达了台湾旅游服务品质的相关理念,有利于加强两岸旅游服务业的交流学习。同时李教授带来的台湾服务业的生动案例,对于提升大陆服务质量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院研究生宣传部 张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