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厦门晋江开展综合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95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水平和核心素养,深化校企融合、产教融合,指导学生充分融入业界一线,学以致用,实现课堂与社会的无缝对接,11月6日至7日,我院充分利用个性化培养周,组织2020级、2021级学生赴厦门、晋江开展综合实践教学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斌、副院长林明水、各系主任及辅导员带队参加。

活动期间,师生一行300余人先后前往厦门翔安区新圩镇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面前埔村,深入三五丘七彩田园综合体开展田野调查,探索乡村发展的新模式;走进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开展专业实践调研,并举行共建课程思政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入住厦门曾厝垵民宿聚落,对民宿运营管理和夜间经济模式有了初步认识与理解;参观晋江经验馆、五店市传统街区、梧林传统村落、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一起读懂晋江因地制宜、独具魅力的全面发展之路,感受新型城市治理创新、生态文明与美丽乡村、闽南传统文化之间的深度融合。

通过此次综合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一致认为受益匪浅,能更多地了解旅游行业现状和旅游人才需求,深刻认识文旅融合的魅力以及旅游经济的无所不在,有助于提升独立思考、调查研究问题的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

三五丘七彩田园综合体

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开展专业实践调研

厦门曾厝垵民宿参访

参观晋江经验馆

五店市传统街区

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

走访梧林传统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