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陈宝琛故居开展青年研习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81

为深入学习新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114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11月4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前往福州仓山区螺洲镇陈宝琛先生故居,开展“旅学百载新辉煌,游谈时代新思想”研习谈活动。螺洲镇镇长王坚、螺洲镇文旅公司经理林东辉、副经理吴巧真,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斌、关工委主任陈逢珍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在螺洲镇文旅公司导游员带领下,我院师生参观了我校前身“福建优级师范学堂”创办者、清朝末代帝师陈宝琛先生的故居“陈氏五楼”(赐书楼、沧趣楼、还读楼、晞楼、北望楼),充分领略陈宝琛先生在政治、经济、外交、教育方面的卓识远见,直言敢谏的爱国情怀和为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在陈岱孙先生纪念馆,重温其刻苦求学、辛勤执教、坚守学术的一生,感悟陈氏家族治学勤勉、耕读传家的良好家风家训。在随后举行的研习会上,院团委李文祥书记介绍了活动背景;五位同学现场分享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院关工委陈逢珍主任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体会,对同学们的分享作了精彩点评;螺洲镇王坚镇长介绍了螺洲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回顾了陈宝琛先生“培人才,广教育”的伟大理念,并围绕螺洲古镇发展与师生作了交流;黄志斌副书记表示要以此次主题研习谈活动为契机,加强校地合作,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好陈氏家族的良好家风家训,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为螺洲古镇文旅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人/实践部 曹发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