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郑耀星教授作《挖掘区域特色,打造中国重要的自然与文化旅游中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1-10-13浏览次数:349

 

   

   10月12日下午,校级教学名师——旅游学院郑耀星教授在旗山校区致广楼作了题为《挖掘区域特色,打造中国重要的自然与文化旅游中心》的讲座。共有300多名各学院的师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的过程中,郑耀星教授深入分析了福建旅游发展的区域特色,进而提出福建建设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的战略定位,并结合《福建省“十二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细致入微的阐述了福建建设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的必要条件以及存在的发展瓶颈。最后从福建整体布局规划、海峡旅游品牌培育等多方面提出了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建设的路径和措施。讲座现场气氛和谐轻松,郑耀星教授专业精辟的语言和充满激情的讲述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本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实践基础。郑耀星教授深厚的学术造诣和热爱旅游、热爱事业的名师风范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

据悉,此次讲座是我校“名师讲堂”系列第33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