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闽台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结束赴台学习返校

发布时间:2013-07-03浏览次数:416

 

我校闽台合作办学项目首批赴台学生——旅游学院2010级闽台班116名学生,在台湾顺利完成学习任务,2013628日返校。当天下午,在旅游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首批赴台学习学生欢迎会,许明副校长、相关部处领导、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10级、2011级闽台班学生出席欢迎会。

会上,郑耀星院长致欢迎词,对同学们载誉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在台湾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表示祝贺,对赴台师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来自政府、企业、家长、学校“四位一体”的支持。

接着,赴台学生代表和赴台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均认为,在台湾的实际体验和最终收获远远大于预期,感谢学校为他们创造了这样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最后,许明副校长指出,据他多次到台湾世新大学访问交流并与同学们座谈,得知同学们在台湾的一年里收获很大,尤其是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得到极大提高,他倍感欣慰,他认为同学们的收获将会伴随一生,将会在今后逐步地显现出来。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各方面的准备,进入第四学年的学习,在明年的就业中取得满意的成果。

据悉,省旅游局高度重视、关心我校闽台合作办学项目,先后多次来我校调研,我校罗萤书记、黄汉升校长、许明副校长、李敏副校长一直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朱华局长指出,我校旅游学院在培养旅游人才方面定位准确,办学方向、学科设置很多方面比较前沿,创造了很好的经验,走出了闽台人才培养体系合作办学的模式。罗萤书记提出旅游学院成建制的教学班100%整体赴台学习一年,在中国大陆具有唯一性。陈扬标副局长对我校旅游专业的办学和科研围绕海峡旅游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该专业办学已经走在行业的前列。李敏副校长表示我校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就是为行业服务,并感谢省旅游局领导一贯对我校尤其是旅游学院的大力支持。

 

(吴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