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闽台合作项目学生赴台交流学习行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364

518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2016年闽台合项目学生赴台交流学习行前教育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处吴一明处长做了专题报告,来自旅游、地科、传播、软件、光电、文学等6个学院的400多位师生参加了会议,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虎主持。

此次教育会上,吴一明处长就台湾局势、两岸关系和赴台交流注意事项等方面,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会上,吴处长通过大量详实的例子介绍了台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台湾人口98%为汉族,其中近80%属于我省闽南一带,因而在对台问题上我省有重要作用;他通过分析台湾局势和两岸关系,结合近期台湾地区领导人换届等具体情况,提醒同学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最后,他强调在对台交流交往过程中,应掌握交流原则,既要明确赴台学习目标,警惕被拉下水,又要广交朋友,树立大陆大学生的文明形象,取得对台交流实效。

此次行前教育,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目前台湾局势和两岸关系,而且明确了赴台交流的目标和注意事项,对即将赴台进行交流学习的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思想动员作用。

                      供稿/新闻媒体中心 李烁铃1500590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