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疫情防控 高校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392

2020414-15日,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我院组织全体学生错峰错时观看学习了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主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疫情防控高校公开课。

范维澄教授指出大学生们应不造谣不传谣,做好自我与家庭日常预防就是在为疫情防控出力;同时,还指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外溢风险,建议针对疫情时期特点建立相关经济政策等。针对讲座内容各班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课后讨论,并分享自己对于自身安全保障的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树立国家安全观,从自身做起,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予以旗帜鲜明的反对,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本次活动主使全体学生认识到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与国家携手同行。保障国家安全的前提是人民安全,从自身做起,共同战胜疫情,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

(供稿/卢阔言 李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