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郑耀星教授受聘担任2010年全国导游大赛决赛评委

发布时间:2011-03-18浏览次数:185

院郑耀星教授受聘

担任2010年全国导游大赛决赛评委

 

日前,国家旅游局特聘我院副院长郑耀星教授担任2010年全国导游大赛决赛评委。全国导游大赛是中国旅游行业的顶级赛事,本届大赛是从全国53万导游大军中选出100颗新星,由26位顶级专家担任评委,专家分成中文组、英文组、才艺组。郑耀星教授是我省唯一一名受聘担任评委的专家。
   本届全国导游大赛由国家旅游局、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主办,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实现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具体措施。全国导游大赛的举办,为全国近100万名导游员、讲解员搭建了一个比技能、赛服务、展风采的舞台,推动建立“以赛促训”的长效机制,使导游人员成为引导游客欣赏美、发现美、展示美和创造美的工作者和文明传播者。
                                                                     (吴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