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企业家上讲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231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学科视野,提升旅游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学院于2010年11月25日上午在知明楼2-202教室举办了“企业家上讲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喜达屋亚太酒店及度假酒店有限公司中国及台湾地区人力资源总监Michael Pross先生、厦门艾美酒店人力资源总监杭莉女士、厦门喜来登酒店人力资源总监韦淑欣女士、厦门佰翔酒店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林芳芳女士莅临现场指导,本次活动由张虎副书记主持。

郑耀星副院长向在座的嘉宾和全院师生介绍了师大的发展历史和旅游学科的发展状况,对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提出具体的要求。梁海燕老师、07级丘云娇同学分别汇报了课程建设和实习感想。Michael Pross先生就喜达屋集团在整个世界和亚洲区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他对同学们的择业就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指出就业应该选择高起点,符合自身的喜好,把握住机会,才能成功地实现人生的转型。各个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分别介绍了各自酒店的概况、企业文化、员工满意度,对同学们的未来择业选择表示出了极大的重视和期盼。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向Michael Pross先生提出了一系列有关到企业就业的问题,Michael Pross先生一一认真解答。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和喜达屋饭店及度假村国际集团的友好合作关系,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奋斗目标,为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开展实践教学、顺利就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树立了旅游学院师生良好的形象和素质。近期,学院还将开展“名导进课堂”、“专家上讲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和丰富学科的教学,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直接面对企业、专家,参与实践教学活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