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隆重举行2010级新生开学式

发布时间:2010-10-08浏览次数:256

  

    9月13日上午,旅游学院2010级新生开学式在旗山校区知明2-102隆重举行。省旅游局李毅强副局长、林小峰处长福建师大副校长许明教授台湾世新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徐仁辉博士福建师大旅游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代表西湖大酒店邹子平总经理旅游学院全体教师、老生代表及2010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式。开学式由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虎主持。

    开学式上,许明副校长、李毅强副局长、邹子平总经理、徐仁辉院长,先后作了语重心长、热情洋溢的讲话。

    许明副校长首先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和旅游学院,向2010级旅游管理专业228位新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对他们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光荣的“师大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学校和旅游学院基本情况和特点后,许副校长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重塑自我,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二是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创新;三是勤奋学习,铸造人生价值。李毅强副局长代表省旅游局,对同学们考入福建师范大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同学们为旅游事业奋斗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副局长特别指出,尤其是对闽台招生的同学,他们是闽台联合培养旅游高级专门人才的第一届学生,将为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李副局长高度评价了旅游学院以许明副校长、郑耀星教授等为核心的领导班子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教育改革举措,并以黄埔军校精于治校、培育英才的史实鼓励师大旅游学院全体师生,期望师大旅游学院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人才培养基地。邹子平总经理结合当下旅游业的发展谈国际国内对旅游人才的需求,高度赞誉了我校与台湾世新大学整合教育资源培养人才的办学模式,期望同学们成为高水平、专业化的旅游管理优秀人才。徐仁辉院长代表世新大学欢迎闽台合作项目招生的同学们加入世新大学的温馨大家庭,他承诺将为赴台学习的同学们提高最好的师资。他将大学比作宝山,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做一个富有的淘宝者。

开学式上,教师代表曾艳芳老师、老生代表2007级王雅君同学、新生代表2010级王羽同学分别发言。整个开学式过程热烈庄重,掌声不断。相信,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旅游学院一定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