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与市博物馆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0-07-14浏览次数:279

 

201079上午8:00,在福州市博物馆举行了该馆与福州部分高校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2010级辅导员贾志峰老师携学院“海西旅游资源调查实践队”部分队员参加此次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伊始,市博物馆馆长发表重要讲话。市博物馆是学习历史、政治、文化最好的窗口,馆校合作将推动学校教学与博物馆实践的发展,目前市博物馆已与福州的26所高校合作,并建立实习基地。馆校合作的真正执行需要社会的支持,通过馆校合作提高其社会关注度。

接着,市博物馆领导与参加仪式的各院校代表举行签字仪式。旅游学院10级辅导员贾志峰老师代表旅游学院与市博物馆签约,并参与实践基地牌交换仪式。至此,旅游学院与市博物馆建立了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仪式过后,市博物馆领导还带领各院校代表参观了博物馆,并就以后的合作进行亲切的交谈。最后,与会代表在市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此次挂牌仪式是旅游学院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之一,与市博物馆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不仅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课外实践的平台,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使旅游专业学生深入研究学习福州市的历史文化,为旅游资源的调查研究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也促进我院与旅游行业相关单位的合作交流,不断地将我院的教研事业推向新高。

                                         旅游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