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塑旗山学子形象,展青年礼仪风采”礼仪知识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0-06-24浏览次数:263

4月14日(周三)下午14:30,由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旅游学院承办的“塑旗山学子形象,展青年礼仪风采”礼仪知识系列讲座之“大学生职场礼仪”在致广1—209举行。著名礼仪培训讲师、福州汇智达企业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丽女士担任讲座的主讲嘉宾。讲座由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虎老师主持。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秘书颜隆忠老师、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朱银娇老师应邀出席了讲座。

张伟丽老师首先结合她身边的几个事例,从国家和个人两方面阐述了学习礼仪、运用礼仪的重要性。接着,张伟丽老师将职场礼仪分为面试礼仪、电话礼仪、交谈礼仪、接待礼仪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解礼仪知识过程中,张伟丽老师邀请了部分同学现场演示,以互动的方式教会同学们在微笑、视线、站姿、走姿、坐姿、握手、打电话、递名片等方面正确得体的仪态。在讲座的最后,张伟丽老师特意增设了模拟面试环节,现场邀请两名同学进行全程面试模拟,模拟面试结束再就同学从敲门、进门、问好、就座、自我介绍、道别等几个环节进行点评。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教与学相互动,张伟丽老师图文并茂的讲述不时赢得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整个礼仪知识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此次礼仪知识系列讲座分为职场礼仪、心理礼仪、社交礼仪、校园礼仪等四个专题,为期四个月,每个月安排一次相关专题讲座活动。“大学生职场礼仪”为该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

                                    

                                                        旅游学院

                                                 20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