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12月份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329

       1218日下午,我院12级旅本酒店管理班在学院道德讲堂举办了“明礼诚信我先行”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以即将进行的期末考试为契机,通过静默省心、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谈一些感受、做一个承诺、送一份吉祥等七个环节,向同学们传递了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人生哲理。选取的短片《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教育宣传片》更是通过案例演示的方式向大家说明了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最后同学们庄严作出承诺:自觉维护考试秩序,拒绝考试作弊行为;认真复习,积极准备,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做诚实守信之人。

至此次道德讲堂结束,根据《福建师范大学道德讲堂建设实施方案》每月至少一次举办道德讲堂的要求,我院已顺利完成本学期道德讲堂系列活动。通过道德讲堂的举办,学院师生们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有了明显的提升,为建设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更好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 旅游学院记者团 罗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