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科建设在福师大研讨

发布时间:2011-05-04浏览次数:455

 

《中国旅游报》于2011420日第10版(“院校·人力资源”版)报道我院承办“全国重点院校旅游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院长、系主任、学科带头人联席会”。

 

本报讯(李金枝驻福建记者汪平)416日,“2011年全国重点院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暨院长、系主任、学科带头人联席会”在福建师范大学隆重召开。

今年是“十二五”旅游发展的开局之年,与会代表就如何全面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研讨,系统地总结了“十一五”以来我国高等旅游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探讨了“十二五”时期全国重点院校旅游管理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新的趋势以及如何全面提升旅游教育在中国旅游产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强旅游管理专业在教育部“十二五”质量工程系列重大规划项目中申报创建的学科专业比重等问题,交流研讨了旅游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

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郑耀星教授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深入实施科教兴旅和人才强国战略,对促进中国旅游教育和全国旅游院校旅游管理专业在新时期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性指导意义。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旅游学科专业组主办、福建海峡旅游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及自治区的80多所重点骨干旅游学院的院长、系主任和相关出版社的代表17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