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旅游规划设计中心

发布时间:2011-07-13浏览次数:1082

 

福建师范大学旅游规划设计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国家旅游局认定的福建省首家旅游规划乙级资质单位,是目前福建省仅有的两所学校旅游规划设计单位之一,在旅游规划、景区设计、旅游发展决策咨询等方面具有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
    本研究中心具有一批高学历、高职称、有丰富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科研队伍,专业囊括了旅游规划、园林规划、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地理、管理、历史、地理信息等多学科领域,形成了具有教育、企业和政府等专(兼)职的多元化人才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为国内(包括港澳台)知名专家郑耀星教授。
    本研究中心本着“创新研究 服务海西”的宗旨,面向社会,面向市场,为各级政府和旅游企业提供最前沿的旅游行业战略研究,竭诚为地区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主要从事各级行政区域的旅游产业研究、旅游资源普查、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旅游产品规划、旅游线路设计、旅游开发项目策划、旅游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旅游市场营销策划以及旅游区(点)概念、总体、详细规划等。
    多年来,本研究中心为省内外各级政府及旅游企业编制了几十项旅游发展规划,多次获得省市重要奖项,得到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赞扬,其中许多研究成果已经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为当地的发展带来了经济、社会效益,为海西旅游业发展做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