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关于开展本学期线上教学优秀课程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26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厅、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时期教师职业责任感、学生身份使命感,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质量同质等效,努力提升本学期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优秀课程推荐评选活动,以发挥优秀课程线上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方式

学院择优推荐,每个学院择优推荐3-5门课程,教务处组织评选并通过学校官微推介,颁发相关证书。

二、推荐课程范围

学院推荐的课程须是本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列入正式教学计划的本科学分课程。

三、具体要求

 1.坚持立德树人,注重课程思政,能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2.教学活动丰富,授课教师能创新教与学模式,线上课堂应变能力强,能及时进行线上教学讨论、互动、答疑、在线作业测验、在线辅导等。

 3.教学成效明显,授课教师线上教学规范、有序,课堂严格管理,能够多元化、多维度对学生学习过程进行评价,学生反响好,能够较好地完成教学目标。

四、材料报送

各学院要做好好本次线上教学优秀课程的推荐工作,精心组织,择优遴选进行推荐,于1011日前将以下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汇总报送教务处课程与教材科,电子版发至邮箱503386962@qq.com

1)线上教学优秀课程推荐汇总表,详见附件

2)课程教学案例1份。包括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等,WORD文本格式。

3)课程线上教学数据报告1份。包括在线签到、讨论互动、答疑、在线辅导、在线作业测验布置和批阅情况等,WORD文本格式(可以用截图展示)

附件:线上教学优秀课程推荐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