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浚边,学习雷锋——我院实践部前往浚边小学举办学习雷锋精神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31浏览次数:169

330下午,我院充分响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院学生会实践部全体队员走进浚边小学,举办学习雷锋精神教育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是采取走进浚边小学课堂对小学生们进行教育,帮助他们深入认识和领会雷锋精神的方式来进行。活动开始前,实践部队员们就先做足了功课,准备了许多送给小学生们的学习纪念品礼物和学习视频。活动开始后,队员们先让小学生们观看学习雷锋精神的视频,并配合视频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原本枯燥的学习过程变得生动直观;讲解结束后,队员们还进行现场互动,现场考察小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此环节中,小学生们都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队员们还组织小学生们结合平时学习生活具体情况,投票评选出班级中的“小雷锋,并向其颁发纪念品,作为鼓励。

活动在实践部队员们与小学生们齐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欢快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学习雷锋教育活动,不仅帮助了浚边小学的小学生们认识和学习了雷锋精神,更为旅游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将理论学习付诸于实践的平台,让大家都深刻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所在,是旅游学院雷锋精神的学习工作的从理论走向实践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