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奏响青春乐章——我院开展系列活动欢庆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11-05-05浏览次数:243

5月4日下午,为纪念五四青年运动92周年和党成立90周年,学院各团支部、天涯社团联合会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团员青年参与性强、富有时代感的活动。

O8级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在立诚214教室观看了“五四”主题教育电影——《我的1919》。影片通过讲述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政府全权代表参加1919年巴黎和会拒签《凡尔赛和约》的历史事件。影片在激发在场同学们爱国热情的同时,也让同学们直观深切地体会到弱国无外交的深刻教训,认识到了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

O9级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走进福州台江雅容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同学们共同演唱《春天的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通过陪老人下棋、聊天以及聆听老人诉说自身的革命历程等方式,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同时同学们还积极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日常生活用品,关爱老人们的生活。活动期间,同学们还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现场气氛十分温馨融洽。

10级观光管理团支部、休闲游憩管理团支部旅游管理团支部在旅游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以“青春·使命”和“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观光管理的团支部从历史角度深度剖析四爱国运动,旅游管理团支部携手休闲游憩管理团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诗朗诵、观看爱国电影、互动游戏,让同学们在愉悦的氛围下领会五四精神,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

天涯社团联合会在旅游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办了爱国诗歌朗诵大赛。比赛以班级团队形式进行。各个团队用他们各具特色的风格朗诵《南方,北方》《翻开五月的日历》等脍炙人口的诗歌,或风趣幽默或深情款款、或慷慨激昂、或荡气回肠,场上诗声朗朗,场下掌声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09级旅游管理以《我爱你,中国》一举夺得大赛的桂冠。比赛在院关工委林其东老师、田兴邦老师以及党委副书记张虎老师的精彩点评中落下帷幕。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各团支部都进一步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让同学们深刻体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社会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旅游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