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创建与景区规划——中科院宁志中总规划师为我院师生开设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2-11-27浏览次数:301

20121126下午,我院在旅游楼五楼MBA -U形教室举办了研究生科技月系列活动之校内外专家第四场学术报告会。中科院宁志中总规划师为大家做了题为“景区创建与景区规划”的学术讲座。兰玉清书记主持,我院老师、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宁志中是中科院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总规划师,国家旅游局5A景区评定专家。讲座上,宁老师从景区等级评定、景区评定中的常见问题以及景区规划三个方面由理论向实践过渡讲诉了如何进行景区评定和规划。首先,宁老师回顾了国内景区等级评定的背景和历程,指出了景区等级评定不断发展的趋势。接着,他从评定细则和程序方面谈了目前景区评定中存在的问题。最后,他结合自身丰富的规划经验,探讨了福州三坊七巷旅游开发的案例并提出了如何进行景区评定和规划的独到见解。

 

宁老师经验丰富,讲座内容结合实际工作案例,旁征博引,为大家带来了景区规划的理念和方法,开拓了视野,对旅游规划方向的同学们大有裨益。

(院研究生宣传部 张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