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红彬教授作题为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11-26浏览次数:287

20121124下午,我院在旅游楼五楼MBA -U形教室举办了研究生科技月系列活动之校内外专家第三场学术报告会。谢红彬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学术报告,院长助理储德平老师主持,我院老师、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这次会议。

谢教授从文化遗产的概念入手,向大家阐述了文化遗产的分类、演变、价值以及文化遗产的保护等内容;她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和德国访学的经历,结合德国工业遗产旅游开发的案例,图文并茂的介绍了发达国家文化遗产的保护经验。面对师生的提问,谢教授以自身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经验一一作答。她认为我们需要学习国际先进的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和方法,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因地制宜的进行文化遗产保护开发。

此次学术报告会传达了国际先进的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理念,对国内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具有借鉴意义;同时也对在进行文化遗产研究的硕士研究生们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

 

 

                                                       张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