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创建的晋江市紫帽山景区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418


 1227日,由我院旅游规划设计中心(国家旅游规划乙级资质)辅导创建的晋江市紫帽山景区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这是我院旅游规划设计中心继辅导永泰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获批后又一项集体智慧的结晶。

  晋江市紫帽山景区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前后历时近3年。20173月,旅游规划设计中心应邀担任创建辅导单位,按照《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和《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国家标准(GB/T26358-2010的相关要求,先后编制了《紫帽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紫帽山旅游度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紫帽山旅游度假区配套设施景观设计方案》等文本和设计图纸,师生还参与了度假区游客中心、停车场、标识导览系统的施工工作,在此基础上编制了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申报材料。

  晋江市紫帽山省级旅游度假区的获批,既拓展了晋江市城市休闲空间、为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提供了休憩场所,也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理论与实践结合提供了鲜活的案例,对我院校地合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