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生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16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127日至1218日,我院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站举办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活动,各年级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共123人参加了培训。张本钰、白利莉、游晶晶三位老师分别为学员开设了《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工作艺术》《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应对技巧》三场讲座。张本钰老师主要围绕朋辈心理辅导讲述心理健康知识和调节心理的有效方法;白利莉老师分析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案例并讲述处理原则和做法;游晶晶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加强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的应对技巧。

此次系列讲座从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注舍友心理动态、正确应对危机干预、有效进行朋辈心理辅导等方面阐述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职责和工作艺术,对促进大学生宿舍人际交往、构建和谐宿舍关系、提升学生专业心理素养将起到促进作用。

                                                                                 (供稿人:朱银娇 高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