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课题申报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553

   129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课题申报工作布置会,伍世代院长、叶萍书记和学院45岁以下副教授、40岁以下博士及讲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长结合学校2018年科研工作会议的有关内容对我院科研课题申报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指出,第一,要着眼构建新机制,将科研任务按标准分配,和绩效奖金相挂钩,把所有教师动员起来,调动科研积极性;第二,要加强顶层设计,把握科研发展新形势,课题申报要和国家政策导向一致,尤其是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提出的与旅游相关的政策,如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第三,要结合学院自身情况,根据刚结束的学位点评估情况以及教师专业和研究方向,将我院课题研究朝人文地理、旅游地理等地理学方向转移。

会上,伍院长根据老师们汇报的各自课题申报的原因和研究基础,有针对性地进行指点,提出要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整合各方资源,组建课题团队,多收集课题申报的经验教训,发现不足以实现提升;同时,各课题组、各团队间应加强合作,切勿单打独斗。

叶书记传达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强调此次课题提交时间较紧张,各位教师要合理安排时间,以便更好推进专家评审和课题提交相关事宜。

(旅游学院研究生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