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旅游协会教育培训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286


1217日,福建省旅游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院隆重召开。福建省旅发委副主任苏庆赐、福建省旅发委人教处处长肖绍平到会指导。全省旅游大中专院校代表5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福建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洪一树主持会议。我院院长伍世代教授、院党委书记叶萍、副院长骆培聪教授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讨论并通过了福建省旅游协会教育培训分会管理办法修改说明、第三届理事会组成情况说明和选举办法的说明;选举产生了教育培训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我院院长伍世代教授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院长骆培聪教授当选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院办公室主任卢书丰、酒店系副主任林宝民担任副秘书长。

伍世代院长就新一届理事会如何服务会员、开展交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促进行业发展发表了讲话,并提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的目标和任务。

最后,苏庆赐副主任作指导性讲话。首先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的大好形势,重点对如何把全域生态旅游发展理念融入各地区人才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向各位专家学者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凝聚学界智慧力量,提供智力支撑。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集体,充分发挥分会的独特优势,凝聚全省乃至全国旅游教育科研领域的智慧和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引领旅游学术繁荣与进步,促进多学科融合与创新。第二,创新培养理念,构建人才体系。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集体团结和带领旅游院校,始终不渝地把培养旅游人才、服务产业发展作为协会工作的重心,促进我省旅游教育质量水平的提高,培养更多的符合旅游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第三,要探索协会运作规律,提升服务旅游能力。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担当重任,不负众望,更好地发挥服务会员、联系政府、促进行业发展的功能作用,加快推动旅游教育的发展,构筑福建省乃至全国的旅游人才智库、专家智库及学术高地。

换届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教育培训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办公会议,并结合我院在旅游大数据及智慧旅游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同与会领导、专家及院校代表开展了交流活动。


                                   (旅游学院林宝民、江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