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维,创造未来——记我院第八期大骨班“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

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42

12月10日下午,我院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六次课程在旅楼四楼素拓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由旅游学院2014级辅导员兼团委副书记贾志峰老师进行授课,旨在提倡大学生培养创新意识。

贾志峰老师的授课围绕创新与创业的关系分为何为创业、创新与创业的关系、何为创新以及如何让创新与创业相统四个方面开展。期间,贾老师通过引用专家对创新和创业的定义并加以自己的语言,让晦涩难懂的词义解释更加通俗易懂,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何为创新、何为创业。其后,贾老师通过社会现象以及切身经历,一步步向同学们解释“创新才是大目的,创业催生创新,创新带来美好未来”的创新与创业的关系,强调创新是国之需、社会之需、人民之需以及自身之需的重要性,提倡学生追求创新与创业过程中的价值,而不是仅限于金钱。最后,贾老师就共享单车为反面例子告诫同学,创业与创新的统一离不开专业知识与科研研究,提倡同学们多读书,在读书中丰富精神;多参赛,在比赛中超越自我。

 随着贾老师精彩的授课演讲结束,我院第八期大学生骨干班也就此落下帷幕。通过这期的大骨班培训,相信同学们也在老师以及学长的精彩授课中受益匪浅,对自己要做的方向更加坚定,也能在将来的工作中做的更加出色,使旅游学院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友爱,文化建设更加出彩!

  

  

文/郑佳敏

图/郑佳敏 陈罗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