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44


1010日,院党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严明纪律规矩”集中学习研讨。院领导余培雄、伍世代、黄志斌、骆培聪参加学习研讨。科级干部、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有设支委会的其他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余培雄主持。

黄志斌副书记作《守纪律,遵规矩,方能强担当》的专题发言,他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政党没有纪律规矩,将一事无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盯住治党不严不力这个症结,针对一个时期党的纪律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更是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二是要认认真真学纪律,懂规矩。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牢记党旗下的誓言、践行党章上的要求,设好人生防线、划清法纪红线、坚守行为底线。三是要扎扎实实守纪律、遵规矩。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做事,系统推进自我革命,主动检视自我,以担当尽责体现遵规守纪。

 互动交流环节中,余培雄书记围绕“严明纪律守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作交流发言,指出有底线的干部不摔跤,有原则的干部走得远。伍世代院长围绕严明纪律规矩,推进作风建设作交流发言,指出尤其要加强院实验室安全建设。骆培聪副院长围绕要以严明纪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良好发展作交流发言。

(供稿人 陈慧眉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