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创业校友汪赵维举行创业心得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14浏览次数:689

1010日下午,我院特邀我院2003旅游管理专业优秀校友汪赵维在立诚1-116教室与我院同学们进行关于创业的专题交流讲座。汪赵维现任青旅(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鸥K自驾车生活俱乐部总经理福州市驴白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州市众信商务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2015辅导员赵巍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汪赵维主要通过产品项目、团队建设、商业模式、市场渠道及推广运营,财务管理,关于创业者个人这六个方面对于创业进行全方位的介绍。提出产品项目需要洞察市场的需要,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选择团队成员的标准:人品、态度以及能力。之后,着重阐述了商业模式的内容及重要性,并分享了市场推广经验。他谈到,财务管理对于创业是至关重要的,创业过程中,他也积累了经验,收获了成长。提出,创业者个人应具备一些特质,要认清自己,总结教训,亲力亲为,控制风险。他表示,当今创业实属不易,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应意识到前路艰辛,并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汪总在讲座后还专门的同学们展开交流,针对同学们关于创业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对于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也提供了一定的建议

在讲座过程中,汪赵维以己为例,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创业的种种心得,语言幽默风趣,内容丰富详实,实际性强,同学们收获丰硕。此次讲座为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