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43

6月13日晚,我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研讨会。院党委林峰森书记、黄志斌副书记,副院长林明水、院务委员储德平,酒店管理专业主任游上教授,各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院学习部全体成员及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林明水副院长主持。

会上,学习委员、年级学习部长和院学习部长依次上台,从工作成效、存在问题、解决思路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学风建设情况,并从提高学习积极性、优化学习环境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各系主任结合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酒店管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新增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的特色,提出推进教学互动、倡导自主学习、提高学习成效等加强学风建设措施。

研讨会最后,林峰森书记作了讲话,他从“为什么要上大学”、“怎样上好大学”两个命题的阐释鞭策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锻炼,立志把自己铸造成器、成长成才。强调要着力构建教授与学习相长、教师与学生相亲、教务与学工相联的教育教学格局与氛围,以甘为人梯、争先恐后的教风、协力同心、务实高效的服务管理带动营造争分夺秒、求知若渴的优良学风。他鼓励学习部的学生干部带头刻苦学习、主动创新工作,努力成为同学们的学习榜样、师生的沟通桥梁,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发挥出更大作用。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每学期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总结、分析、研讨已成为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持续有效地推进教风学风的改进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供稿人/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