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校园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我校建校115周年,引领青年学子在导游讲解中重温百年党史、团史和校史,612日下午,我院在仓山区螺州古镇陈宝琛故居举办“喜迎二十大,强国‘游’我说”第四届校园导游大赛决赛。中国教育报福建记者站副站长龙超凡、福建日报资深摄影记者林辉、协和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林响、仓山区文旅投资集团文旅部副主任林伟、我院导游赛事指导教师郑雅频担任大赛评委,仓山区螺洲镇文旅公司总经理林东辉、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斌、院团委书记李文祥、2019级辅导员郑逸凡出席本次活动。

418日开始,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初赛、复赛,最终9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围绕陈宝琛故居进行实景导游讲解,带领大家穿越百年时空,回首坎坷长途,展望明日辉煌。并在才艺展示环节,充分彰显自我风采。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旅游学院洪芷妍获大赛一等奖,旅游学院郑筱童、朱祈丽获二等奖,传播学院陈恩泽、旅游学院简悦、旅游学院张心羽获三等奖,社会历史学院郑林、地理科学学院程慧梓、法学院王雯萱获优秀奖,旅游学院张心羽获优秀人气奖。龙超凡、郑雅频分别从新闻传媒和导游专业角度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

本次校园导游大赛圆满落幕,将激励和带动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导游队伍,讲好百年党史、团史和校史,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精神伟力,在传唱祖国锦绣河山、传承红色基因的道路上,坚守初心,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让薪火代代相传。

供稿人/詹敏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