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类别

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线上课程等三类,其中线上课程选课不分校区。

二、选课安排

通过教务系统分三个阶段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第一阶段(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部分线上课程)

时间:202261310006161600

具体要求:

1.容量要求:本轮课程没有容量限制,学生在选课时间内皆可选课,无需抢课。选课结束后,系统在优先满足高年级学生选课需求的原则下对选课结果进行统计筛选。

2.名单确认:学生需在第二轮选课时间前登录系统确认选课结果,未选上的需参加第二轮选课。

(二)第二阶段(线上课程、第一轮未选满课程)

时间:202261712006191700

具体要求:本轮所有课程均有容量限制,先选先得。选课结束后,系统将对选课结果进行统计筛选,凡选课人数少于15人的课程原则上不开课。

如需退选,请于本轮及时在系统中退选。

(三)补选阶段

时间:202262110006222300

具体要求:本轮所有课程均有容量限制,先选先得。本轮只可补选,不可退选。

三、选课说明

(一)课程模块要求

选课学生应对照本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通识教育选修课的修读要求,合理进行选课。

(二)毕业班学生要求

1.2023届预计毕业生及往届未修满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的学生,应及时进行系统选课确保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修满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

2.上述学生如有特殊原因无法按时完成系统选课的,可于开学两周内持本人申请、由学院分管教学领导签字盖章后,经学院汇总到教务处进行补选。

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原则上不再安排上述学生进行选课。

(三)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选课。

四、修读说明

(一)修读方式

1.线下课程:开课前通过个人课表查询上课时间、地点进行线下学习。

2.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分两部分进行学习,线上部分应到指定的开课平台进行在线学习,线下部分于开课前通过个人课表查询上课时间、地点进行线下学习。

3.线上课程:不安排上课的时间和地点,学生到指定的开课平台按要求进行在线学习。

(二)线上平台

上述第23类课程线上部分修读的平台及登录方式将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1周发布于教务处网站,选课学生应在课程对应的平台根据要求进行学习。混淆平台进行的学习视为无效,不能给予修读成绩。

五、注意事项

(一)选课名单:选课数据将作为教学安排的依据,未参加选课的学生不得参加未选课程的学习。

(二)考核说明:通识教育选修课考核不及格者,不安排补考、重修,学生可在网络选课期间重选该门课程或另选其他课程进行重新修读。已选课但不参加学习、考核的,将记入学生诚信记录。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本次网络选课的组织工作,强化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的政策解读,确保选课工作顺利完成。

 

                          教务处   

                            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