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062

11月4日下午,为了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院教师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中标率,我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由院长伍世代教授主持,学院45岁以下副教授和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伍世代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项目评审经验,就国家青年基金和面上(一般)基金项目的申报技巧作了心得分享,他强调青年教师应尽早谋划、充分准备、精心修改,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涂红伟副教授汇报了学院2017-2020年间纵向课题的立项现状和未来申报潜力,并分析了近六年教育部、国家社科、国家自科三类项目的旅游类课题情况,有助于老师们宏观把握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类别。最后,伍世代院长与参会教师一一交谈,从选题前沿性、申报学科门类、相关前期基础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强调项目选题力求立意新颖、面向国家需求、注重交叉融合,希望学院年轻科研骨干进一步加强自身主观能动性,以项目申报为契机,不断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