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三十)线上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76

323日,《中国青年报》刊发《习书记叮嘱我们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一文,这是《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的第三十篇,文章刊发后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331日晚,院团委学生会举办“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线上主题学习分享会,让团学干部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一贯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根基和炽热情感。院团委书记李文祥、院两委干部共33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采访实录第三十篇《习书记叮嘱我们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一文展开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当代青年学子应将“实干”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当中,深深扎根实践的土壤,“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践行习总书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盼,不负青春,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团委书记李文祥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希望学生干部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以实干践行好“全心全意为同学务服”的宗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在基层实践的舞台上展现青春风采,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学习心得:

习书记叮嘱我们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通过这次学习,我懂得中国的青少年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广大青年有幸驶于新时代,也有幸搏于新时代,更要鼎力担当、永立潮头,做一个“实干”青年。(2020级杨晓彤)


通过学习《习书记叮嘱我们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采访实录,我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积极践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拒绝做眼高手低的“客里空”,要对同学们说真话,为同学办实事。在投身实践的过程中,我们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2019级唐玉洁)


无数事实证明,说好一万件事不如去做好一件事。我们都不乏渴望成功的想象力,但很多人却缺乏追求成功的勇气,也就缺乏实干精神。实干家比“客里空”更受欢迎,是因为实干家一贯采取持久的、有目的的行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既要仰望星空,确定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去实现目标!坐而论道固然重要,起而行之更重要。(2020级曾晖铃)


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采访实录之《要当实干家,不做“客空里”》,我感触颇深,总书记曾勉励学生在校期间的第一任务是搞好学习,学好本领,提高自身素质。我们身为学生干部,要讲求实干,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实践,在实践中提高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2020级杨宇飞)


习书记与当时的同学们分享了他在陕北梁家河插队时的工作和生活。他说:“社会最需要、最欢迎有实干精神、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而最不欢迎夸夸其谈、眼高手低的‘客里空’。”这是我记忆最为深刻之处,同时也反映出习总书记对于我们的期许。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应该秉持“我为同学做实事”,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2020级魏雅欣)


 “客里空”一词让我记忆深刻,作为当代青年要成才,唯一正确的道路就是深入实际,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将每一件事落到实处,要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在火热的社会生活中锻炼成长。(2020级陈越)


供稿人/张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