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中教授喜获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897

近日,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的202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我院宋立中教授撰写的《多维视野中的文化旅游问题研究》专著获批立项,资助金额为25万元。该项目填补了我院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上的空白,是我院在文旅融合理论研究中的突破性成果,进一步夯实了我院旅游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理论建设基础。

专著《多维视野中的文化旅游问题研究》,是宋立中教授结合中国古代史专业知识和出境访学经历,借鉴国际文化旅游研究的最新理念和研究成果,在融通社会学、人文地理学、文化人类学和旅游文化学等学科理论的基础上,运用多种研究方法,特别是历史考据学方法,深入挖掘文旅案例中的深刻历史内涵和文化价值,以历史和现实、中国和世界的双重视角,探讨依托于不同文化资源本底的文化旅游运行规律和多元面向,纠正了当下国内旅游研究中文化内涵挖掘不足及泛泛而论的应用对策之流弊,具有较高的学术和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