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旅游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56

实验室名称:智慧旅游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主管部门:福建省教育厅

依托单位: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智慧旅游重点实验室有教授4名,副教授10名,博士(含在读博士)19名,多名教师留学或访学于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另有国内外旅游业界知名的专家、企业家、政府官员担任外聘兼职教授、副教授20多人,为实验室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实验室依托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与地理、生态、经济、管理、数学与计算机等学科通过不断的交叉融合,逐渐形成了全方位、跨学科研究优势,在全域旅游规划、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创意旅游、酒店与度假村经营管理、景区规划、策划与管理、智慧空间研究(智慧城市、智慧旅游)及资源环境监测等方面的研究具有雄厚的实力和扎实的工作基础,曾经承担福建省政区大典、福建省旅游发展专项规划、福建省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福建省温泉旅游规划、福建省滨海旅游区评价与选划等项目。此外,学院还与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旅游局等部门协作关系密切,这为实验室的建设和研究积累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和基础数据,也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来源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