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三八节期间赴五龙村、德安古堡考察

发布时间:2011-03-14浏览次数:1057

 

  
    2011年3月12-13日,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开展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旅游学院组织教工利用周末前往上杭县五龙村古田会议旧址和厦门同安区德安古堡参观考察。同行还有学院关工委的老同志,部分研究生和2010级闽台班学生代表。
    13日清晨,离开前日下榻的上杭县五龙山庄红军客栈,大家参观了2010年春节胡总书记与村民一起载歌载舞的五龙村民俗广场,并在五龙山庄举行了旅游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随后来到古田会议旧址,循着先辈们的足迹,怀着敬慕的心情领略了“古田会议永放光芒”所蕴涵的不朽真理。下午驱车赶到厦门同安汀溪镇五峰村,在同安区旅游局领导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德安古堡,体验了农庄生活,并举行了教学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
    通过活动,教工们对考察的红色、古色乡村资源有了进一步了解,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领略了古代建筑文化,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爱国爱家情感,坚定了百年树人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