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100

为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能力,提高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邀请校闽台区域研究中心谢必震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为我院全体教师作辅导讲座。会议由伍世代院长主持。

谢必震教授通过分析2019年、2020年涉及旅游学科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指出旅游与其他众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度很高,老师们要对项目申报空间充满信心。接着他结合自己申报中琉关系、钓鱼岛博物馆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体会,从选题与拟题、论证设计、综述动态、重点难点、总体框架、基本思路、预期成果等环节的撰写,强调要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注重前期成果积累和团队合作,反复打磨完善,才能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成功率。伍世代院长感谢谢必震教授提供的宝贵资料和悉心指导,要求我院年青教师提高基金项目申报的积极性,早做准备,力求在2021年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