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级学生专业实习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优化实践教学管理,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交流,检验学生实习成果,2022年5-6月,我院陆续开展2019级学生专业实习走访工作。

5月12日,黄志斌副书记、林明水副院长、旅游管理系副主任查瑞波、实习带队老师朱立巍、2019级辅导员郑逸凡,前往福州高新区好升学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麦当劳正荣店、和而不同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走访看望,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同学们在教培、餐饮服务和文旅规划设计等岗位的实习情况。

5月25日,黄志斌副书记、林明水副院长、院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骆培聪教授、实习带队老师林绍华,前往龙旺集团闽越水镇看望实习生,了解同学们参与研学旅行、A级景区运营管理的感悟与收获,并对加强福师智慧文旅产业学院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5月27日,黄志斌副书记、林明水副院长和辅导员郑逸凡前往百胜餐饮师大店看望实习生,了解同学们参与餐饮运营管理的收获,并充分肯定校友在专业实习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5月30日,黄志斌副书记、林明水副院长、酒店管理系副主任刘畅和辅导员郑逸凡前往福州泰禾铂尔曼酒店看望实习生,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业情况,并现场与实习单位协调解决实习与考研复习冲突等实际问题。

6月17日,黄志斌副书记、林明水副院长、会展管理系副主任曾艳芳、实习带队老师郑文娟和辅导员郑逸凡,前往福州荟源(中国)会展创意有限公司参加实习总结会,会上,各实习小组分享了实习工作总结,实习单位领导充分肯定了我院实习队的良好表现,并进行了表彰。同时,我院向为荟源会展公司颁授“福建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实践教育基地”牌匾,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

6月20日,黄志斌副书记、林明水副院长前往和而不同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参加实习结业暨表彰大会,实习单位领导充分肯定了我院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并对优秀实习生进行表彰。同时,我院为和而不同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颁授“福建师范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牌匾,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

通过开展专业实习走访工作,旅游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实习学生、实习单位的沟通交流,有效提升了实习效果,为进一步优化实习教学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