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纪念2018级入学两周年暨2020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792

12月18日晚19:00,我院“On The Journey”纪念2018级入学两周年暨2020级迎新晚会在青春剧场举办。院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院党委余培雄书记、黄志斌副书记,宋立中、骆培聪教授,院教学工作负责人林明水,系主任游上、甘萌雨、姜倩,龙旺集团校企合作部李梁裔总监,校友代表陈向柳、柯惠玲、严亦雄、郭锋丽、沈丽娟、何迪华、蔡炎辉、汪赵维、黄一菁、朱见阳、陈丹娅、郭丽文、邹凯、林新强、邹婷,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我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共400多人出席了晚会,1600余人通过线上观看了晚会。



晚会前一周,由院新宣中心精心设计的倒计时海报、主题海报、邀请函、入场券、节目单陆续推出,充分利用院团学吉祥物“游鲤”形象和报纸版式,自成一体的画面风格和巧妙的“ON”字体设计,围绕“On The Journey”这一主题,不仅体现对文旅专业始终如一的奋斗初心,也传达出全院师生始终在路上的传承使命。



晚会的暖场视频,通过镜头对比、切换、融合等方式,回顾了2018级学子入学两年来的多彩生活,记录了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校运会入场式表演的精彩瞬间。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辅导员团队、校企合作代表、校友代表通过镜头表达了对2018级同学入学两周年的衷心祝福,对2020级新同学加入旅院大家庭的热烈欢迎。开场视频通过青年学生熟悉的游戏画面,结合晚会排练等照片,以倒计时揭开晚会序幕。



晚会“show on”加上“Come on”“Hold on”“Keep on”三个篇章,围绕“On The Journey”主题,首尾呼应,构思巧妙,通过11个精彩的节目表演,充分诠释了旅院学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始终在路上的精神风貌。

由我院所有藏族同学带来的舞蹈《走出高原的孩子》,一开场热烈风情扑面而来,尤其是藏族网红少年丁真视频的结合,瞬间引发现场一片欢呼。第一篇章导入视频“Come on”,体现了旅院青年学子带着最初的激情,渴望踏上征途,追寻最初的梦想,感受最初的体验。舞蹈串烧《Fsat Lane》风格多样起伏,动感十足,释放了小伙伴们的青春活力。Hello World乐队的《Yellow》,开启独属旅院的乐队盛宴,唱出星星的温柔与失落,随着观众手机灯光的集体响应,台下变为星光的海洋。诗朗诵《因为有你》,对一群最可爱的人诉说着衷肠,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在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之中,我们看到了人间的大爱和无私,收获了无数的温暖与感动。古典舞《礼仪之邦》,一群舞者凭婀娜或潇洒的身姿,尽显华夏礼仪风度。



第一篇章结束,院团委书记李文祥主持进行了2020年新状元奖助学金颁发仪式、第三届“TS(Tourists)梦想大使”颁奖典礼,彰显了我院校友在事业有成后不忘反哺母校、扶持母院学子成长成才的热心善举,同时也在我院学生中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叶姗等16名同学获得2020年新状元奖助学金;林霏阳、潘纪晓等13名同学分别获得最T梦想大使、最S梦想大使、9个单项大使、2个最具人气奖。到场嘉宾、学院领导及校友代表为获奖同学颁发奖杯、奖金和荣誉证书。



第二篇章导入视频“Hold on”,表达旅院学子面对旅途坎坷,依然保持“守得云开,必见月明”的信念。紧随其后的情景剧《月亮不见了》,动情的表演、诗意的剧情,带给全场一个暖心、治愈而又引发深思的故事;歌曲串烧《Dawning Of Hopes》,中英文献唱,更有B-Box掀起高潮,旅院好声音带来一场真正的听觉盛宴;啦啦操《旅心飞扬》,以整齐划一的动作、热情洋溢的表演,秀出旅院的青春活力。



第三篇章导入视频“Keep on”,表达了旅院师生文旅融合事业始终在路上,旅游人的使命和担当让我们坚信,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由2018级和2020级同学带来的合唱《初心伊始,携旅同行》,以天籁之音颂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旅游人在“清新福建”沃土上嘹亮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声。宅舞《Music Start》,通过灵动活泼的服饰,加上Wota艺惊喜助阵,带领我们穿梭时空之门感受另一个次元的绚丽多彩。晚会尾声,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以集体的名义,通过音乐剧《志在稻香》演绎美好,歌颂初心,压轴献唱,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到场嘉宾、校友、学院领导老师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彰显旅院积极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传递文旅事业“On The Journey”的信念与意志,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旅游学院,一直在路上。



供稿人/张静雯 刘佳 李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