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福师大旅游学院开展老区旅游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313

【中国旅游报】福师大旅游学院开展老区旅游扶贫调研

  

  

福师大旅游学院开展老区旅游扶贫调研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7-03-30  A03版  专题)

20169月以来,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2014级黄鑫等五人组成的课题小组,多次深入闽西革命老区长汀县中复村,开展革命老区旅游精准扶贫调研。

课题小组一行长期跟踪中复村发展情况,多次深入实地进行调研,并综合运用文献研究、专家座谈会、实地调查等渠道,了解中复村的贫困状况与产业发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课题小组以产业融合的视角对中复村旅游扶贫开发提出新要求,完成了《福建长汀红色旅游目的地策划》(获得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二等奖)《产业融合视角下革命老区旅游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探索》《旅游产业融合对革命老区减贫的作用机制及其实践模式研究》《革命老区贫困人口参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可行性能力培养研究》等系列作品,为构建中复村旅游精准扶贫长效机制的新思路。

(李金枝  储德平)

http://www.ctnews.com.cn/zglyb/html/2017-03/30/content_143000.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