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纪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44

529日至530日端午节假日期间,我院团委学生会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提升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

 29日,2016级学生以 “品味粽香,铭记传统”为主题开展纪念端午节的活动。活动由2016级学生会主席团主持,首先由2016级学生会副主席王力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端午节的习俗以及屈原历史事迹,帮助大家再一次学习了端午节的文化知识。随后,现场进行 “端午小知识”的有奖竞答,考验了大家对端午节了解的程度。最后,2016级参加活动的所有同学在现场包粽子,在浓浓的粽香里度过了大学的第一个端午节。

     30日,2015级以 “端午临仲夏粽享“意味”长”为主题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2015级辅导员赵巍老师带领全体2015级同学通过PPT学习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并在现场进行了 “端午小知识”的有奖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非凡。

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学习和传承,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展现了旅游学子不忘历史,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